Home > 旅游 > 丽江行 – 在路上 – 第四天

丽江行 – 在路上 – 第四天

第四天一大早起来看梅里雪山的日照金山。天公很作美,万里无云,然我们看到了清晰的梅里全景,很美,雪山在阳光的照射下让人有眩目的感觉,仿佛被撒上了层金沙。
8点,我们出发去今天的重头戏-明永冰川。
明永冰川是卡瓦格博峰下一条长长的冰川,是少有的一条低纬度热带季风海洋性现代冰川,山顶冰雪终年不化。由于它所处的雪线低,气温高,消融快,靠降水而生存,因而它的运动速度也快。遗憾的是由于温室效应,它正在逐年消融。冰川因为其脚下的明永村而得名,从明永村到冰川共8公里,最高观景台和村里的海拔落差为300米左右,我们徒步来回花了4个小时。本次旅徒最累的一段,特别是对我这种“心肺”功能不好的来说,呵呵,上山1/3路程还不到的时候,我已经累得和狗一样了~~~
站在最高观景台,疲劳瞬间没有了~~~~~~~~~, 听说这个观景道修建没多久,主要是因为冰川在不断的消融,现在的观景栈道要比以前高。队里13人,到达最高点的是8个年轻人,不过值得表扬的是我们队里没有一个骑骡子上山的,强~~~。一路下山我就活跃多了,呵呵,一路拍照, 还有气力照顾其他人, 不过下山时的灰尘很大,所以建议去的朋友最好带个头巾之类的东西挡灰尘。
中午在明永冰川脚下吃的午饭,之后就原路返回,夜宿奔子栏。 一路上又碰到2次施工封路,在堵车的时候和宋师傅、阿成聊天才知道我们这几天走的214国道是有名的“黑道”(走私军火), 以前这里的藏民介乎是人人都会配枪,之后因为政府管制都没收了。这么多天的接触下来,发现其实藏族是个很爱好和平,和谐的民族,从他们信仰和传统可以看出来,这里藏民普遍信仰藏传佛教,家里以出了喇嘛为荣,佩刀不轻易出鞘,即使出鞘也是刀背对这对方;当然也是领地阶级意识强,强调自我保护的民族,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,人若犯我,我必犯人;这里的民居已家族为单位,家族间不分家,但是每个家族之间的距离是很远的;每家房顶都会插上表示身份地位的经幡,好让来访者有个心理准备(从上次西藏暴动后,每家每户被要求多插上一面党旗)。
晚上8点到达奔子栏。
Categories: 旅游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