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Uncategorized > 昨天

昨天

昨天第一次到小学去接小孩,感觉自己象保姆.真个经历还是很开心的.已经很就没有跨进小学的大门了,发现现在的小学生真的是很开心,上课下课有大人接送,跑道是塑胶的,教学楼打扮得想幼儿园,卡娃衣地一塌糊涂.一进教室就发觉自己瞬间变大了,看到小孩还要帮他理书包,拿书包,现在小孩的书包实在是太重了,才二年纪哦,书包估计有5到6斤重,怪不得他振振有辞地说,他爸妈不让他背书包,要变成驼背的,不过话说回来,真的是这样的教育体制,中国真的能出几个刘罗锅,也能说明它的成功了,可是,事实并不是这样.
老板安排我们接孩子主要是因为小孩要过马路.难怪家长门要担心,现在城市的交通仍然是个很大的问题,每年的交通事故居高不下,其中很大一部分就是行人和机动车的碰撞.家长们的担心便宜了那些钟点工和全托学校,那我们又算什么呢?帮老板接孩子,能算教学实践吗?无奈啊~~~~~~~~~~不过,当要过马路,小孩子的手真的是会主动伸给你,要你牵着走的时候,心中是莫大的欣慰和满足,小小的我也能给别人提供庇护,老天啊,你没白造我.
昨天听说有日偏食,4点半的光景,其实这个季节的太阳在那个时候还是很灿烂的,导致我不是地看太阳,眼前不时地出现光斑和金星,其实到头来什么都没有看到,真不知道我自己有没有长大,有没有资格当别人的保姆.
昨天,看到<外滩画报>上的一篇报道,看地我义愤填膺.其实是关于一部电影<MOOLAADE>的描述,关于非洲地区的女性割礼的.其实一开始并不知道什么是女性割礼,太费解了,看了文章之后才知道,这是男权社会的产物,一直都知道男人有那种情结,可是把这种情结变成他人身上的痛苦和伤疤的,这是第一次听到,太残忍了,只能说这是原始社会和文明的悲哀.值得欣慰的是人是在不断发展的,至少在现今大多数的文明中是再也看不到这样的仪式了.可是从另外的方面看,原始社会的文明又是最贴近人类自身原始欲望和追求的,发展到现在,其实人类自身很多东西都被文明这个词框得越来越小了,所以当我们告别一个文明,一个时代的时候,总是怀揣着忐忑不安,怀揣着矛盾,到底什么是要继续的,什么是要舍弃的,不过在这里,结论应该是很好下的,女性割礼应该废除,文明应该继续!
Categories: Uncategorized
  1. 亚旎
    March 30, 2006 at 12:00 pm

    1.还是别人给你庇护比较好。
    2.日偏食?我们难道不是生活在同一个城市?!
    3.我也看《外探画报》了,我只看到了牛排。
    PS:最后一段哈深奥,有空解释一下我。

  2. March 31, 2006 at 1:04 am

    1,2,3,都是我前段时间在看的东西,HOHO,不错哦,嘿嘿,你关注的东西跟我有点像类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