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Uncategorized > 听音乐会

听音乐会

昨天晚上在上大听了一场室内音乐会,前几个月新闻里报到的情况在上大又一次发生了。
第一:一些没有音乐常识的人老在一个乐章没有结束的时候鼓掌。第一次指挥还会用手示意不要拍手,可是两次、三次、四次呢?我前面的妹妹无奈的摇头和苦笑,没有音乐常识不是你的错,可是不会接林子,就是你的错了吗,明显一些人士是专门去鼓掌的,哪知道不适时宜的掌声不是欢迎和热情的表现,而是不礼貌的表现。
 
第二:席间有太多不尽人意的地方。我旁边的旁边有一男一女在开场的两个曲子一直在说话,我到底是听他们讲话好还是听音乐好呢?我选择瞥他们几眼,可是发觉现在好像已经没什么杀伤力,人家都不睬我,直到前面的妹妹回过头来,他们才几般不情愿的停了下来。在台上演奏《四季》秋季的时候,远处一个女人的手机响了,她的铃声是“让我们荡起双桨”,都让我听出铃声是什么了,哎~~~~~~,这还没完,她还在厅里面接起了电话,说什么“没关系的,我在上海大学听音乐会(上海话)”二楼所有的人都盯着她。
 
都说上海是一个国际性的大都市,上海人的素质在各方面都在提高,可是,没有体现在音乐厅,可能过几年就好了。
 
 
Categories: Uncategorized
  1. December 24, 2005 at 6:24 am

    那我以后还是不要去了,要不然被你看出是叶公好龙岂不丢脸!呵呵

  2. xiaoting
    December 26, 2005 at 1:53 pm

    我吃不消,什么音乐会啊,总会有人那样的

  3. jianfeng
    January 7, 2006 at 2:39 am

    傻子也听音乐会的呀,没看出来,高人啊

  4. January 7, 2006 at 6:06 am

    现在好像比以前漂亮多了,哈哈
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