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me > Uncategorized > 场景一

场景一

上上个星期看到一份报纸说,现在的导演和文人都在集体怀念,怀念他们的正当年,我一下子觉得找到了知音,可是再一想人家怀念的可是正当年啊,我呢,正当年怀念过去美好,还傻西西得要写自传(一般是七八十岁的人才做的事),自传哪是那么好些的,要有时间和精力,尝试过,可是都浮于表面,真的是到了年岁才会有应有的积淀.现在的人是不好呀,生活节奏变快了就以为什么事都可以变快,可是再快也快不过时间,人生总是由时间来标定的,所以在时间的坐标轴上跳过一个坐标点,后果只能使人生产生断点空白,断点前的不能好好总结,断点后的也就因此显得有些贫乏.
 
今天又有人在问我 为什么常常怀念过去的美好,我半开玩笑得说因为我老了,其实是因为过去的东西实在是太美好了.
 
场景一:露天电影
记得小时侯看电影的地方是个叫工人俱乐部的地方,其实就是一个室外的舞台,然后台前放着一排排的木头作为,有两个篮球场那么大.每个星期都会在周末的时候放一次电影.就看到所有的人都从厂区的四面八方拿着自家的凳子聚集到这里,我爸还会在家冲好酸梅汤给我带去喝.(想来现在那么喜欢喝这个,也算找到个原因).天一黑,大幕拉下,电影开始.大人们看电影的多数, 可是,小孩子包括我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在场地中乱跑,互相打闹嬉戏,还有人把手伸到放映口,让无数人领略一下他的五指山.电影散场,孩子们都疯够了,跟着大人,很满足得回家了.那种感觉现在想来还是很好,可能是因为现在找不到了.
不过后来长大也有一次这样的经历.高中军训的时候,教官们为了丰富我们晚上的生活,也给我们看了一次,大家一起看电影的感觉还是那么好,只是不能绕场肆无忌惮地疯跑了,看到屏幕随风飘动,心理顿生浪漫.
 
大家肯定也有感觉很好的时候吧,说来听听吧!!!!!!
Categories: Uncategorized
  1. No comments yet.
  1. No trackbacks yet.

Leave a Reply

